郁群雨

有那么一句话【虐,慎入】

虐白!!

shalltear:

搬运自微博归万国雪大大


1


岑碧青对白素贞说了很多句我爱你,有的是在玩弄白素贞耳垂时说的,有的是在两人唇舌相交时在心底说的,还有的是在白素贞紧紧拥着自己说的。


白素贞听岑碧青对自己说过很多次我爱你,有的是在她要出门找那人时听见的,有的是在她故意装睡时听见的,还有的是在她二人亲吻时听见的。


“我爱你。”岑碧青看着正要出门的白素贞笑着说。


白素贞笑着说:“我也爱你。”


岑碧青点点头,没再说话。


白素贞觉得这没什么,岑碧青也觉得这没什么,不过是一句我爱你和我也爱你罢了。


白素贞不懂有些人为什么把这三个字看的如此重要,只不过是三个字而已,能代表什么呢?


岑碧青也觉得这三个字无关紧要,这三个字是从人间学来的,她觉得有趣的紧,就一直没改。


我爱你。


我也爱你。


2


白素贞是因为一个人类和岑碧青产生了争吵,妖能存世许久,遇到棘手的事情也不少,但这样的争吵可是第一次。


岑碧青脸上的表情是她从未见过的。


岑碧青的眼里有她不熟悉的晶莹在闪烁。


那到底是什么?


白素贞想不明白。


这次的争吵让白素贞的脑子有些发麻,大脑似乎是缺氧状态,连走路时脚都有些软,她靠在路灯下喘着气,在她甩门出来的时候,她似乎听见岑碧青在身后小小的说了一句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白素贞的呼吸有些急促,手有些颤抖。


是自己在害怕什么吗?


岑碧青在说那句话的时候,跟以前不同,是哪里不同白素贞又想不出来。


总之,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
白素贞低下头看着手心里的戒指,是许仙送的,岑碧青是因为这个才与她起的矛盾。


白天许仙也对她说出了这句话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她听后笑了,如同回答岑碧青一般回答:“我也爱你。”


许仙欣喜若狂,给了她这一枚戒指,说出了每一世都会说出的话。


“嫁给我吧。”


她握着戒指突然想起她这次好像没有回答岑碧青。
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3


岑碧青再没对白素贞说过一句“我爱你。”


白素贞察觉到了,但她没有去问,也再没有机会回答:“我也爱你。”


那一问一答就像是两人的游戏方式一样,游戏的乐趣过了,就不会再去玩了。


白素贞没有察觉到,自己和岑碧青呆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,岑碧青看向白素贞的眼神里有浓浓的悲伤和失望。


这些都是白素贞不曾发现的。


岑碧青现在坐在公园里,远远地看着穿着婚纱的白素贞,手里玩把着一张大红色的请帖,刺眼的金色字体写出了仪式是在三天后举办。


岑碧青合上请帖,远远的看着,白素贞像是察觉到了什么,站在那,两人的眼神似乎穿透了那一层层的人群缠绕在了一起。


许久,岑碧青移开了眼,起身走远了。


白素贞想要追上去,却被拦下了,只是拍照时没由来的想起了前些日子她还欠岑碧青的一句回答。


我爱你。
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4


“我爱你。”


许仙笑着说。


白素贞的心猛地一跳。


但她随后只点了点头,笑着说:“你去看一下宾客名单吧,还有两天呢。”


白素贞站在她和岑碧青一起住的门口。


岑碧青喜欢将这里称之为“家”。


她的手开始颤抖,呼吸变得急促了起来,她有些害怕。


自那一晚之后她都很害怕,害怕某种或许早已存在的东西。


她终究没有敲门。


婚礼开始的那一天阳光明媚,来的人挤满了一整个大厅,大家都为这对郎才女貌的璧人献上了自己的祝福。


所有人都笑的很开心,除了新娘自己。


“你怎么流泪了?”


许仙看着白素贞,有些诧异。


白素贞摸了摸脸上湿漉漉的液体,有些不敢相信,她想起了那晚的岑碧青。


“这是泪啊。”白素贞想。


当仪式快要开始时,她施法躲了起来。


一个人站在外面的草地上晒着太阳,全然不顾里面的人正在找消失了的新娘。


白素贞觉得那个令她恐惧的答案解开了,答案她其实都知道,她一直都知道。


她相信岑碧青也知道。


岑碧青一定知道的。


5


妖怎么会死呢?


白素贞跪在地上,用法术感受到周围的一切后她有些想不明白。


妖怎么会死呢?


除非妖自己寻死。


自绝经脉,修为断净,魂飞魄散。


岑碧青死了。


白素贞愣在那里,婚纱的裙摆铺了一地,她张了张嘴,却没法出任何声音。


她想大叫。


她想毁灭一切。


她想要回她的小青。


但她不行,她有千年的道行,却换不回自己心心念念的人。


她跪在地上,面向着小青最后残留的一丝气息,轻声说:“我爱你。”


一次又一次,一遍又一遍,一年又一年。


妖怪间都传闻,有个千年的蛇妖啊,疯了。












归万国雪真的是宝藏大大,之前我也搬运了这位大大的一个小短篇,现在大大在更一个估计会比较长的青白文,大大更完了我会争取搬运到老福特上的

评论

热度(452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